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 预计4月16日13时至17日02时,贵州省的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天气,毕节市东部、遵义市东南部、铜仁市南部、安顺市东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将出现冰雹或8-10级雷暴大风,局地风力可达11级及以上,部分乡镇伴有20毫米/小时以上的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量可达40-60毫米。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中午至前半夜。

  各有关地区、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成工作合力,有效组织冰雹、大风、雷电、短时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夜间防范提醒,及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要加固高空广告牌、塔架、临时建筑物、活动板房、彩钢房、农业大棚,叫停户外高空作业,停运户外设施,相关水域水上作业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做好船舶回港避风;要强化隐患排查防控,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防雷工作;要严密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提前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做好涉水景区管理。

  请相关地区市民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各类灾害风险预警,主动防灾避险,恶劣天气影响期间停止户外活动;远离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域,交通出行时不冒险涉水;避免靠近高压线缆、广告牌、危房及围墙附近;不要在高塔、大树、高耸孤立物下躲避雷雨,确保出行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