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春节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公安局认真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组织派出所警力结合辖区实际,分片分点开展走访,机关警力下沉落实包社区、村寨,做到全警参与,以走访排查矛盾纠纷隐患为重点,走近群众,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月28日,岑巩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开展“万警进万家”走访过程获悉,网上在逃人员杨某在岑巩活动的线索。在县局网安大队的支持下,当日17时许,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归案。经查,网上在逃人员杨某因制作污秽作品被胡南省湘潭市公安局网上追逃。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将移交追捕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1月28日13时许,水尾镇街上一水果摊旁有人打架,正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走访的局机关下沉民警经过现场,遂立即上前劝阻,经询问得知,系一名女子因买水果觉得老板价格前后不一而与其引发纠纷,双方情绪非常激动。因刚好是赶集日,现场赶集的群众较多,为及时消除影响,民警迅速将双方带至水尾派出所进行调解。

  民警为双方当事人分析纠纷的具体情况和利弊,将情与法相结合,耐心释法明理,引导双方互相换位思考,经过2小时的耐心劝解,最后双方握手言和,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胡大爷,请坐好,开始照相了……”1月28日,胡大爷在岑巩县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足不出户完成了身份证办理。当天,新兴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中了解到, 一位87岁老人几年前身份证不慎丢失,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一直未能及时补办,给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为老人拍好办证所需照片,并电话联系照相馆老板及办证中心的同事。通过警民协作配合,最终为老人顺利完成身份证补办工作。“现在公安的服务真的太贴心,非常感谢你们!” 民警离开时,老人及家属连声称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