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万飘阳 石小杰)走进贵州省毕节高新区工业园区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设备运转声不断,工人在生产橡胶鞋,一派井然有序的工作场景。

  “去年员工在册人数有500多人,现在有400多人,随着旺季到来及扩产需要,将会大量招工,估计要达到600人左右。”贵州陆海龙腾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传富说。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园区企业急需大量工人的现状,毕节高新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创新举措、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切实缓解企业用工压力。

  贵州华耀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服装设计、加工制造和出口于一体的企业,占地面积260余亩,现有员工1000多人,下设服装针织车间、梭织车间、裤子车间、水洗车间、绣花印花车间。2022年,该公司服装出口量约800万件,出口额达1亿元。

  “我们计划今年大约再扩招150人,公司业务大力往外拓展,目前接单是没有问题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贵州华耀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陈晓英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后是企业用工紧张期,为纾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毕节高新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走访摸排企业用工需求,为节后企业招工、用工铺好路,助力节后复工复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