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0日电(赵庆能 文旭 赵伟)“交通补助和健康小药包已经发给大家,大家赶紧上车准备出发,祝大家一路平安……”

  1月30日,威宁县乌撒大道自驾返岗欢送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返岗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助。

  1月30日上午,威宁县2023年第四批有组织劳务输出(暨第一批自驾返岗)欢送仪式在乌撒大道举行。仪式现场,1300余辆即将出发返岗的车辆整齐排列,蓄势待发,道路两旁欢声笑语,彩旗飘扬。工作人员有序地给司乘人员发放交通补助并送上健康小药包。

  “这个是布洛芬和维C银翘片,布洛芬主要止疼和退烧、维C银翘片是解毒的,布洛芬不能多吃,12岁以下的小孩也不能吃。”“好的,谢谢!”医务人员悉心地叮嘱让返岗务工群众倍感温暖。

  1月30日,威宁县乌撒大道自驾返岗欢送仪式现场,警车为自驾返岗车辆开到护航。

  “高兴”和“感谢”是大家最想表达的话语。来自云贵乡的返岗务工群众王玉松感激的说:“受疫情影响,三四年没能回家吃上一顿团圆饭,每逢佳节,对家、对亲人、对故乡的想念只能藏在心底。”他表示,今年疫情常态化管理以后,不仅有机与亲人团聚,还盖上了小洋楼、买起了小轿车,日子舒坦了,心里也美滋滋的。如今,踏上返岗之旅的他又喜获家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太开心了,我们刚准备出发去浙江宁波,家乡政府不但为我们发放交通补助,还准备了健康小药包,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踏上返岗路。”返岗务工群众杨福激动地说。

  1月30日,威宁县乌撒大道自驾返岗欢送仪式现场,排队等待出发的车辆。

  爱心护送,温暖返岗。1月27日以来,威宁县连续开展了包客车、包专列“点对点”免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系列活动。1月30日,又组织了1356辆余辆私家车、4000余人集中返岗,按车辆发放相应交通补助,同时还为外出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了1份健康小药包,用心、用情助力返乡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就业,稳岗创收。

  “接下来,威宁县将进一步强化‘春风行动’举措,继续通过包客车、包专列、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等方式,做好服务工作,让返乡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充分就业。”威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卯升斌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