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张国民 肖月)当前,正值油菜管护的关键时节,铜仁市思南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冬季田间管理,科学应对低温天气的影响,为促进农业丰产丰收、农民增收致富打好基础。

农技人员正在田间指导病虫防治。张国民 摄

  隆冬时节,板桥镇的田间地头却热闹非凡,前期种植的成片油菜染绿田间,一派长势喜人的景象。为提高油菜产量,确保农民增收,思南县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油菜田间与农户王勇交谈,了解他家的油菜长势、田间管理情况等,并为他讲解田间管护知识。

  板桥镇后屯社区油菜种植户王勇说:“政府给我们提供种子和肥料,有关技术方面都是由县和镇农技专家来给我们指导。采取‘3+2’种植模式,指导我们对种植、玉米和大豆都采取一些规范形式种植。”

俯瞰板桥镇油菜种植基地。张国民 摄

  为扎实做好油菜的管护工作,思南县通过成立农业技术服务小组,分别到全县28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技培训指导,为油菜生长保驾护航。根据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手把手地为群众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思南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勇文说:“近阶段各个服务团队都已经在各个乡镇及各个村开展自己的技术服务及帮扶工作,特别是对油菜移栽管理技术这一块。”

  目前思南全县油菜生长情况良好,思南县农业部门将进一步指导农户持续做好油菜越冬田间管护,抓好病虫防治,及时补肥追肥,促进油菜茁壮生长,确保油菜安全越冬,提高油菜产量,保障油菜高质高效发展,为油菜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