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流可服用美洛昔康、奥美拉唑等抗流感病毒药物抑制病毒的繁殖。住院患者要使用氧气、支持性治疗和抗生素等。治疗乙流可服用安全唑、阿莫西林等有抗流感病毒药物,以及常用的抗生素。重症乙流通过补充氧气、抗生素支持治疗以及采取支持性综合治疗手段来改善病情……”即便在省两会会场,省政协委员、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景照峰一边电话指导院内防控,一边还要准备两会发言提纲。

  从事医疗工作二十余年,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景照峰,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崇尚医德,在新冠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带领团队积极对六盘水辖区内医疗机构提供支持,提出非常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020年2月,景照峰主动请缨,逆行出征,成为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鄂州;2020年8月又奔赴大连定点医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期间,她三度奔赴省将军山一线,主动作为,全程指导院感防控及参与患者救治。2022年11月以来,在面临国内新形势新任务下,她全力以赴参与指导全市防控策略调整,夜以继日采取果断策略成功处置六盘水辖区内多起聚集性疫情。

  新冠疫情期间,景照峰多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病区,采取果断决策和积极防控措施,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她大胆探索、敢于担当,提出了“1+1检测法”“两条线并进溯阳复盘”、农村地区“核酸采样九步法”等工作方法,效果十分明显。她是六盘水疫情防控期间感染风险最大、工作时间最长、参与疫情处置次数最多的专家,处于独自坚守及隔离状态达200余天,为省、市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

  作为省政协委员,景照峰时刻关注六盘水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的发展,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六盘水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老百姓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哪里有需要就要到哪里,我要坚守初心、坚守岗位,用优良的医术福泽百姓。景照峰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