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参加遵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

  1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他所在的遵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省级领导李睿、慕德贵、何力参加审议。

  会上,李睿、黄伟、王莉、冉崇庆、周峰、冯俊峰、郭泽容、易贤、冯文刚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科学客观,安排部署务实具体,充满深厚的民生情怀,是一个实干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白酒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发展资源精深加工产业、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农民增收、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要求省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中。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面对多重矛盾困难叠加碰头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在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了底线任务,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民生事业取得突破,成绩十分不易。新的一年,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扎实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有效需求、营商环境大改善、产业大招商、改革开放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改善保障民生等重点任务,下大力转变政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炳军充分肯定遵义市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希望遵义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始终树牢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勇挑大梁,持续提升白酒产业竞争力,加快发展航天装备、基础材料等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上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遵义投资兴业,加快培育壮大民营经济。要守好守牢各条底线,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审议。(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