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原来这些身边发生的事情这么容易中招呀!”近日,在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桃花公园,一些市民们围在一起,观看公园内“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橱窗提及的一些平时难已知晓的“擦边陷阱”。

市民观看“扫黄打非”宣传橱窗。

  据介绍,六枝特区委宣传部结合六枝“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多方协作,在中心城区桃花湖畔建成“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向市民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一隅。

  “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通过设置丰富的主题标牌、雕塑小品、知识问答、宣传标语、事例案例、公众号二维码等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扫黄打非”知识的熏陶,增强拒绝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比起发传单,我更喜欢咱们这个公园宣传栏,一是看得多,比较有印象,二是发的传单拿在手里,污染环境,又没有时间去看。”宣传栏旁,市民罗丽一边津津有味看着宣传栏内容,一边向记者介绍。

市民在知识问答乐园了解“扫黄打非”有关知识。

  “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在公园西北角设置了“知识问答”乐园,通过15个方块展示30个“扫黄打非”基本知识,方块涂成红、绿、蓝、黄等多种颜色,颜色鲜艳明亮,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围观,之间互相交流,使学法懂法始于心。

  “这种一问一答的宣传方式非常直观和新颖,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具体内容,知道如何鉴别盗版图书,如何让娃儿健康成长。”市民陈俊对知识问答乐园的作用很是认可。

  “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的宣传栏里还展示了近两年来的最新案例,设置了“护苗˙绿书签”、“读好书、读正版书”立体字小品等,立体式、多视点、全方位介绍、宣传“扫黄打非”各类基本知识,采取寓教于乐、轻松愉悦、创意新颖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基本常识,呵护幼苗健康成长。

“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一隅。

  市民纷纷为“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点赞,认为内容丰富、很有特点,对六枝社会文化市场环境的净化、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播新风正气起到积极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主题宣教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开展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护苗行动,绿书签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全力打造六支特区的扫黄打非工作品牌。”中共六枝特区委宣传部副科长级干部勾雯向记者介绍。(浦仕美 周文波 林联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