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8日电 近日,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点火烘炉暨招商签约仪式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15亿元,带动就业约2000人,实现传统煤焦化向新型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用地约1800亩,该项目依托贵州丰富的煤炭资源,通过绿色精深加工和高效清洁利用进行低碳、减碳发展,产生的焦炉煤气通过分离提纯作为氢能气源。

  “贵州美锦煤—焦—氢项目整体的投资强度和建设速度,在业内来讲非常罕见,也充分表明了美锦要把六枝项目建设好、运营好的决心与意志。”美锦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能高速顺利推进,离不开六盘水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体现了六盘水的营商环境之好,跑出了“六枝加速度”。

  六盘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项目开工以来,地方政府与企业携手共进,在项目落地、审批、建设等方面跑出了“六盘水加速度”。项目建成将牵引全市煤焦化产业转型升级,有力支撑六枝特区和全市新型工业化快速发展。下一步,六盘水市将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项目“服务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