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产业园区,有这么一家公司——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高科技、绿色环保的资源再生型企业,聚焦高分子聚合物循环再利用产业,在减轻环境污染的同时让废旧塑料瓶变废为宝,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盘活“沉睡资产”让闲置资源再“生金”、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变废为宝”产业链“变废为宝”,是钟山区推动项目发展的重要抓手。

  作为循环经济项目的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正式投产。该公司围绕废物产生、消费等环节,坚持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将废旧塑料瓶制成再生PET瓶片、再生PET粒子、再生纤维、再生塑料包装等新产品,建立从居民消费废品回收到再生制品生产制造的全流程全体系回收再生产业链,可有效减少区域废塑料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让废旧塑料瓶真正变废为宝。

  六盘水普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航给记者介绍时表示,公司回收的废弃塑料制品,会重新制成包装类、瓶子类、纤维类的成品。产品主要有两个去向,一个是出口,一个是国内的品牌公司,如五粮液、农夫山泉,做成循环利用的再生产品。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还处在设备调试阶段,就已能解决就业120人,每个月的产值在3000万元左右。公司未来还将建设生产线9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6.9亿元,年处理能力达11万吨,预计出口产值达500万美元,在带动下游产业发展的同时,在助推钟山区稳就业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决定今年在钟山区建立起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当我们建成产业链之后,会从我们的原料、生产到加工,成品化到出口包装,形成一条龙的服务。届时我们将提供400个工作岗位,形成12亿元的产值规模,实现税收1亿元左右。”戴航说。(黄馨阅 胡品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