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点燃三线记忆,促进文旅融合。”记者14日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首届三线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获悉,“尖山1964”首届三线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22日至23日在水城区观音山社区启幕。

  六盘水因三线而建,因三线而兴。从1964年开始,十万三线建设者从中国全国各地聚集六盘水,围绕钢铁、煤矿和铁路建设,唱响了一场可歌可泣的三线建设赞歌。水城尖山,既是一个美丽的家园,也是三线精神的星火燎原之地。

  举办本届“三线文化”艺术节,旨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推动旅游产业化建设,为“康养水城”品牌持续升级提供宣传动力,为“六六原乡”东部公路旅游带品牌发展创造条件,把三线文化精神传承、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建设和康养避暑旅游活动进行一体化推进。

  “举办本届文化艺术节,我们的目的在于通过打造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为康养水城的旅游产业化发展开辟新的空间,从而形成六盘水甚至贵州对外的一张名片;继而炒热六盘水东大门旅游,为尖山的康养、民宿、营地、户外运动产业招商引资创造有利条件。”组委会负责人、六盘水市三线文化促进会会长余丽娜说,届时将有“尖山1964”三线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三线文化主题教育、红色教育、避暑潮玩、矿坑音乐节以及三线精神与青春动力故事分享会等活动陆续上演。

  本届三线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结束后,将转入常态化系列活动,并持续到10月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