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杨伟艺)夏日瓜果飘香,惠水县雅水镇的佛手瓜也迎来了采摘季。郁郁葱葱的瓜棚下挂满大大小小的佛手瓜,清脆碧绿、光滑水灵,煞是喜人。

  雅水镇佛手瓜品质优、口感好、产量高,深受消费者青睐,畅销省内外。

  自佛手瓜开始采摘后,许多采购商闻讯而来。村民们每天可以采摘5吨左右的佛手瓜,价格在每斤0.6元左右,平均每个农户每一天的务工收入在180元左右。同时,冷库分拣中心的建设,帮助佛手瓜错峰销售,保障销售价格,助力佛手瓜走俏市场。

  近年来,雅水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的目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聚焦组织部署、平台联动、大户带动三个着力点,因地制宜发展佛手瓜产业,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自2019年开始种植佛手瓜以来,雅水镇佛手瓜种植面积已有5500余亩,年产量1.6万吨,年收入达980余万元,成为雅水的“绿色银行”。

  下一步,雅水镇将继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营管理,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佛手瓜、龙须菜、辣椒、蔬菜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