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4日电(蒋思云 刘婷)12日,黔西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第一届政务服务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聘任了14名来自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场主体、居民代表等不同领域的特约监督员,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为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解读了《贵州省政务服务特约监督员制度》,并介绍了近年来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让特约监督员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政务服务工作,明晰工作职责,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

  特约监督员将对全州政务服务过程中事项未进驻、线上线下办事“两张皮”、作风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建言献策、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畅通信息收集和监督投诉渠道,有效发挥社会力量对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促进作用。

  在交流环节,各位监督员围绕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识、如何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等畅所欲言。四川商会代表建议:“对文化程度低的、较集中人群开展上门指导帮助”;州石材商会代表建议:“一窗通办‘2+2’”改革后,加大窗口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和温度。同时,各位监督员还就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进行表态发言,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黔西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政务服务特约监督员会议为契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监督更广泛、更深入参与到政务服务的更多环节。黔西南州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主动靠前发现收集问题,台账式管理,销号制整改,着力整治政务服务中梗阻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共同营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推动全州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