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黄庆松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蒲文思 黄庆松)记者28日从六盘水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清凉马拉松·激情六盘水”为主题的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将于7月16日在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鸣枪开跑。本届六盘水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确定为2023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

  本届赛事将按照世界田联金标牌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举办,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身跑(5公里)三个项目,共30000名运动员参赛。同时,本届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项目设男、女马拉松。男、女马拉松分别按照成绩录取前8名,前3名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前8名可在中国田协官网下载成绩证书;男、女前三名分别奖励人民币30000元、20000元、10000元,男子奖励成绩标准为2小时11分30秒,女子奖励成绩标准为2小时29分30秒,达不到成绩标准的不予奖励。

  截至目前,本届马拉松赛事已完成了官兔(速配员)、医疗跑者和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完成博览会场地规划布置、方案拟定及大众跑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马拉松42.195km、折返点及终点等公里点位标记,同时针对安全保障、医疗保障、通讯保障和电力保障等方面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确保赛事的顺利开展。参赛选手的物资包、号码布、奖牌和补给点物品正在准备中。

  主办方介绍,比赛当天为广大运动员和跑友提供免费品尝羊肉粉服务,并在7月12日至7月16日期间,为参与马拉松的跑友们提供专车及专线接驳领取参赛物资和参赛的服务、免费停车及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让外地参赛者们可以更好的观光浏览六盘水的美景,享受打卡中国凉都·六盘水的专属福利。

  近年来,贵州六盘水市围绕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目标,大力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把六盘水建成了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和综合健康养生基地。

  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始于2013年,目前,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颇有名气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重点示范项目”。

  2015年以来,“六马”连续五年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被贵州省体育局评为贵州省“2017年十佳体育赛事”并授予钟山区“贵州省马拉松训练基地”称号;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及“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2019年3月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并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2019“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2021年被列为“世界田径运动品牌公路赛–精英级”赛事。

  本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