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石小杰)广州市越秀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华27日率队到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眼科开展东西部帮扶项目调研工作,镇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觉,镇宁县委常委、副县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镇宁工作小组组长黎旭泰以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镇宁自治县妇幼保健院眼科,是在广州市越秀区政府与镇宁自治县政府关怀下,倾心打造的东西部帮扶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为许多基层民众解决疾病困扰,重见光明,更为民众提供了一站式的优质医疗服务。”镇宁自治县妇幼保健院眼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优势,在广州康晶金眼科的帮扶下,目前配置专业眼科医疗服务团队10余人。

  自2022年11月15日起,镇宁自治县妇幼保健院眼科联合街道、社区开展了眼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仅用半年时间,就组织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近百场,出动医护人员百余人次,覆盖镇宁各个乡镇,公益视力筛查1100余人,确诊白内障患者428人,义务组织下乡慰问村民多次,受到当地民众好评。此外,还开展健康进校园科普系列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对31所学校400多个班的2万余名学生进行近视防控科普讲座。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青少年视力问题,建立镇宁青少年近视防控视光中心,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助力提升县域内的眼健康水平,推动镇宁自治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