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石小杰 穆秀龙)经过12天的试运行,息烽县西山水厂至石硐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已向息烽县石硐镇供水2万方,保证了该镇1.8万人的正常供水。试运行期间各项设施运行正常,工程于1月31日移交供水单位正式投运。

  工人在冰天雪地中焊接管道。息烽县水务管理局供图

  由于2022年下半年持续高温少雨,导致为石硐镇供水的石硐红星水厂的来水水源严重不足。面对可能持续的干旱,息烽县水务管理局提出西山水厂补水石硐红星水厂的工程方案,经过县政府同意后立即开展工程建设的准备工作。

  工程于2022年10月下旬正式开工,实施内容为400KVA变压器一台,100千瓦卧式深井泵一套,DN150镀锌扬水管4千米,600立方米高位池1口,DN200镀锌配水管12千米,将西山水厂的自来水连接到石硐镇红星水厂的供水主管,计划2023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息烽县水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开工后,涉及管线经过的两乡镇派出专人到场,与村组干部一起参加选线、协调工作,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在大家齐心协力下,1月18日该工程管道焊接完成,1月19日试水成功后并向石硐镇供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