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 石小杰)近日,贵阳市大数据公司联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公司、贵阳大数据博览会有限公司,以线上的方式举办了“时空大数据”专题数商生态沙龙活动。华为云、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云上北斗、贵州图智、贵州北斗空间、贵阳数创、贵阳市金阳建设等20多家省内外大数据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沙龙分享环节,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鸿辉博士围绕“基于CIM的数字孪生时空大数据平台的实践探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CIM治理城市问题的重要支撑和应用场景;贵州省北斗导航位置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郭金城分享了“北斗卫星定位与遥感技术的应用”,从贵州北斗基准站网建设、北斗卫星的应用和“十四五”的重点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广东省坤舆数聚科技有限公司CEO袁文天分享了“时空数据交易流通赋能行业应用”。以海洋服务、能源服务等多个场景为例,介绍了破解时空大数据市场化应用的主要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研究员景贵飞博士围绕开拓时空数据新兴要素市场,通过对全球时空数据发展情况、时空数据互操作、时空数据解析和流通等的详细介绍,对“数据解析互联作为基础设施推进全球时空数据共享交易的设想”进行了分享。

  在交流提问环节,与会企业围绕时空大数据融合、处理、流通、交易和分析应用等关键技术和机制,以及通过将各行业的时空、地理信息、自然资源等数据汇聚,为政府综合决策、各部门各行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智能化服务,将大数据发展向纵深推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深化了理论认识、开拓了应用思路、学到了成功案例,收获满满。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数商生态沙龙活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营造数据带动的产业生态,充分抢抓当下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培育新兴业态,聚焦自身资源优势,加强与产业生态协同配合,坚定不移推进“数字活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