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12月,在中缅友谊医院建设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工人穿梭,一幅抢抓进度、繁忙施工的火热景象。据悉,镇康县中缅友谊医院建设项目是云南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综合发展项目,是临沧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先期项目,是镇康县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能迅速提升镇康县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能有效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地区开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中缅友谊医院建设项目作为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云南区域公司承建的重点项目,自项目承建以来,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关注与支持,云南区域公司特别选派具有丰富施工管理经验的项目管理人员支援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基础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作准备,项目部周密部署,从人员、路线、泵站等全方位进行合理规划,并按照规范要求布置测温点,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严格明确混凝土的材料供应、施工环节、质量保障措施、注意事项等要求,确保顺利浇筑。当前,项目已从基础施工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部积极组织项目管理人员、供应商、劳务班组开展了专项交底会议,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明确,一是在施工过程管理方面,切实加强工程质量、进度管理,严格控制项目成本支出;加强施工队伍培训学习,持续把控风险点;加强材料采购管理,切实保障施工进度。二是在安全责任落实方面,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施工过程中做好监督跟踪控制,做好工序检查及工序交接分项验收工作。以工长为领队,对班组的日常安全生产进行跟班管理,压实工长岗位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是在绿色施工方面,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进行严格的绿色施工管理,围绕“四节一环保”实施有效措施。四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清洁消杀、日常防护、测温点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得以顺利实施。截至目前,项目地下室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局部转入二层框架结构施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图为中缅友谊医院建设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 该项目位于云南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综合发展项目中缅友谊医院土建工程按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建设标准规划,项目中标价约为1.9亿元,建设地点位于镇康县南伞工业园区内。计划设置床位499张,项目建设用地规划89亩,建设规模60929.32平方米(地上部分45573.2平方米,地下部分15356.12平方米)。新建门诊急诊综合楼、医技楼、住院楼、中心供氧、门房、传染楼、地下室、6#道路、设备购置及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室外管网、供电供氧系统等辅助设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