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 石小杰)20日,贵州六盘水市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大湾2×660MW低热值(CFB)煤电项目启动仪式在钟山区大湾镇举行。

  贵州六盘水市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大湾2×66万千瓦低热值煤电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年发电量达58.1亿千瓦时,是贵州省、六盘水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钟山近十年来最大单体投资项目,项目的顺利启动对推进钟山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该项目预计2025年2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年纳税1亿元以上,每年可消纳中煤233.1万吨、煤泥127.2万吨、煤矸石63.6万吨,能有效实现低热值煤资源综合高效利用。同时,配套建设的70万千瓦光伏电站和风电场,推进“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有效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可有效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矿区生态环境、节约土地和运力资源,促进贵州电网绿色低碳转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