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 石小杰)16日,贵安新区月亮湖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完成升级,公园内新增各类富有趣味的消防元素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在公园中,随处可见各类创意宣传牌。宣传内容涉及日常防火、119报警注意事项、消防常识二十条、灭火知识、逃生常识等。主题公园设有消防宣传长廊、消防成语典故长廊、消防卡通人物、火灾警示教育广场、消防雕塑等极具特色的消防设施,“奥特曼”“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消防机器人等模型,以及消防集装车、标识标志以及各类消防趣味物件。

  整个公园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游客游园之余更方便地获取消防安全知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是“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场所,民众在游园休闲时,能更好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场逃生等知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主题公园作用,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公园讲解消防常识,使民众在休闲娱乐、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更多消防知识,全面提高辖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