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24日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连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会同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各区(市、县)分局、5个片区监测站对新增省级地下水监测点位开展现场核实工作。

  为构建完善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全面反映贵阳市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风险。踏勘采样过程中,核实组按照“双源优先、兼顾区域、全域覆盖”的原则,对此次新增的11个省级地下水监测点位开展现场踏勘并采集水样,了解水质状况。

  经核实,需调整的点位6个,需取消的点位1个,涉及花溪区、乌当区等6个区(市、县)。经调整后,全市共有地下水国家级考核点6个,国家级监测点18个,省级监测点10个。

  “该项工作摸清了新增地下水省级监测点位周边环境状况,优化了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为科学反映贵阳市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风险奠定了基础。”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地下水监测点位开展采样、监测,并指导片区站监测人员按照《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中的要求对地下水监测井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