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调研工业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省建设

  1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乌当区、云岩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全省工业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省建设。省领导吴强、陶长海、郭锡文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午,李炳军来到贵阳新天药业公司,听取乌当区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紧贴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加强产业链协作,全力做大做强。在中国振华集团永光电子公司,李炳军勉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提高附加值,带动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在贵州微芯科技公司、纽邦通信科技公司,李炳军详细听取云岩区新型工业化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要求当地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进一步选准和做大主导产业,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发展。李炳军还考察了贵阳高新惠诚食品公司,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提出要求。

  下午,李炳军主持召开全省工业企业座谈会。贵州习酒、裕能新能源、大龙汇成、晖阳新能源、豫能投资、众一金彩黔矿业、长通集团、吉利汽车、华为云、成威科技、首钢水城钢铁、其亚铝业、海螺水泥、南山婆、健兴药业15家企业发言,介绍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收意见建议,逐项研究解决企业诉求。

  李炳军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遭遇多重超预期因素严重冲击,一些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但全省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动能持续转换,恢复发展的有利条件逐步增多,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各级各方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政企同心、共克时艰,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李炳军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推动新型工业化,大力推进产业强省建设,全面增强优势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壮大“风口”产业规模,大力发展有矿产资源优势的产业,千方百计帮助困难产业渡过难关,全力推进产业大招商,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根本支撑。

  李炳军要求,要广泛汇聚全社会资源力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形成大抓产业、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各级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用心用力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广大企业要抢抓机遇、勤练“内功”,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推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工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