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 (王卓星)12月3日下午,在中铁三局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二标段项目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家风建设”讲座。贵州师范大学红军文化及红色旅游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家庭教育指导师冯志雄就传承新时代家风,促进文明新风尚作了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由中铁三局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二标段项目部承办,讲座以“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冯志雄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为榜样,从红色家风是百年党史的恒久话题,如何正确对待权力,家风建设要注重“抓早抓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加强家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传承好家风家训,弘扬好优良传统。

  冯志雄说,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干部的家风好坏是检验其自身作风是否过硬的“试金石”,好的家风体现一个家庭的精神文明素质和道德涵养,正是不断传承的家风,滋养着我们的家国情怀。他还向大家讲解了入选中国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钱氏家族的家风、家训、家教等。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二标段项目部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项目经理范明东坦言,这场讲座让项目部员工在思想上深刻领会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让他们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接下来,项目部讲座将不断提升好家风建设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把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到项目建设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正能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