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18日,“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会古通今·贵阳市第三届书法篆刻临摹作品展”在贵阳美术馆二楼展厅开展。展期由2022年11月18日上午10时至24日下午17时。

  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瑰宝。本次展览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展示贵阳书坛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植根传统、尊崇经典、守正创新,推动贵阳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历经数月征稿,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 400 余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公示,共评出优秀作品40件,入展作品86件。收稿数量是历届之最,作品水平也较往届有大幅度提高,涵盖了“篆、隶、楷、行、草”五体,取法于历代经典大家,体现了贵阳市书法作者较为精准的临摹功夫和较为扎实的创作能力。

  本次展览由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贵阳美术馆主办,贵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