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持续开展生产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持续开展生产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电(廖兴丹) 国庆假期,观山湖区不少企业围绕全年生产目标和生产实际,科学安排作业时间,坚守生产第一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10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观山湖区的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如往常一般繁忙,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自动化机器规律运转,热火朝天的生产氛围迎面而来。

  据悉,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作为贵阳市及观山湖区对外招商引资的重要项目,为完成全年汽车生产任务,从10月4日开始复工,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开展生产。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作业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作业

  “公司每天定期对厂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人员进厂全面执行‘一扫三查’,佩戴口罩,并利用信息化系统填报个人健康状况上报,员工执行上下班‘两点一线’要求。”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建刚说道,该公司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线上会议、线上培训、线上打卡、分时就餐、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等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

  对于厂外送货车辆进出,该公司除进行“一扫三查”、及时对货物和车厢进行消杀外,还在车辆驾驶室车门粘贴封条,当车辆离开时根据封条完好情况进行核查确认,防止司机下车。

  此外,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人员信息管控组、应急处置组等13个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明确管理职责,层层压实责任;通过识别现场疫情防控风险,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原则,张贴疫情风险告知卡并进行全员宣传培训,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还制定了防疫管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人员管控清单等制度、流程、表单,设置隔离宿舍等措施,确保出现异常时,能够将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为保障物流畅通,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疫情前期,该公司在湖南省湘潭市租用临时仓库,建立汽车零部件中转仓库,确保贵阳市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生产物料第一时间发出,保障了汽车零部件运输。同时,该公司还协调了本地化供应商员工进行封闭式生产,保障汽车零部件生产。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作业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作业

  为缓解公路运输运力不足问题,该公司还紧急开拓铁路发运资源,并在相关部门的协调支持下,打通了该公司至花溪改貌货场商品车发运通道,保障了车辆发运及客户订单交付。

  “除了‘内部发力’,市、区相关部门还帮助我们进行多方协调,公司的物流车辆才得以顺利通过相关疫情防控关卡,将生产物料及时送至厂内。”谷建刚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汽车生产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