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田莉姣)在贵阳市乌当区臣功新天地小区开展核酸采样点,有一位志愿者臂绑“绿丝带”,每天都协助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和维护现场秩序,她的名字叫胡佳。今天60岁。

  胡佳从警17年,现已退休5年。在此轮疫情发生后,她义无反顾来冲锋到防疫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小区做全员核酸采样,小区共有1300多户人家,给采样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就想着加入飘扬的“绿丝带”中,贡献一点绵薄之力。”面对记者的提问胡佳是这样回答的。

  在小区的采样点上,她协助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和维护现场秩序,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出行的人员进行劝导,帮助老年人进入核酸检测程序、登录注册、绑定家人信息等。

  “我觉得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更没有一个局外人,何况我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我的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岗位上,遇到百姓需要,就要冲得上、扛得住、打得赢,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胡佳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