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凌晨,乌当区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助力全区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共青团乌当区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同时成立青年突击队。

  “您好,是团区委吗?我是3个月的孕妇,身体健康,我想参加志愿服务,有什么我可以做的?”“我是中共党员,听候安排!”“我是一名退役运动员,有精力有能力,请给我安排任务!”“我是美团跑腿,可以帮忙运送物资!”“我有两辆货车,可以拖运很多东西,随时待命!”……诸如此类的请战电话,在团区委办公室不断响起。截至9月3日上午,短短几个小时,便有5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团旗始终紧跟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团乌当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就近就便、发挥特长、科学战“疫”,或身穿红马甲,或变身“大白”,全力投身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信息采集、健康码行程码检验、物资搬运、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朴实的身影、务实的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面貌,把志愿服务的大旗插在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以战斗的姿态挺身而出,齐心协力共同建筑起一线“防疫墙”,展现了乌当青年志愿服务的拳拳爱心和共抗疫情的坚强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凝聚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乌当区委将继续在团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热血筑牢疫情防控“青春防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