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韩玉刚 李和江)面对抗击疫情的“大考”,贵阳市黔西南商会积极响应贵阳市委市政府、市工商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集商会会员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商会分别采取了及时关注会员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关注员工安全及心理健康,动员会员单位安排员工居家办公,要求会员和会员单位员工配合所在的社区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等措施助力抗疫工作。同时,动员和鼓励商会成员参加社区志愿者。

  自9月3日以来,截至目前该商会共有10名会员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志愿者们人均每日工作超10小时,人均每日手写登记居民信息1000余条,共协助核酸采集6万余人次。

  商会副会长田有会是9月3日上午就率先报名加入云岩区尚礼居委会志愿者服务的。每日的工作是对社区检测核酸的人员进行引领指导、秩序维护、落实扫码游游、疏导业主情绪、宣传检测知识等方面。

  “为了防止错采和漏采的情况出现,需要在查验核酸码的同时,按照花名册进行身份核对,工作十分繁琐。”田有会说到,但为这个城市更好,再累也值得。

  商会会长李震加入了乌当区新光路街道办保利温泉社区,秘书长李荣幸加入了观山湖区金华街道金恒社区,常务理事朱永灿加入白云区泉湖街道办事处长宁社区,商会成员何桂林、龙恩军分别参加了高速卡点值守及金华园办事处珑玥社区……随后,越来越多的商会会员加入了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列。

  小摩托,大作用。9月5日,常务理事单位贵州华夏黔龙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灿在白云区泉湖街道办事处长宁社区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跑了40多趟,80余公里。

  此外,在商会会员单位也积极组织了本单位的成员加入了志愿者服务工作。其中,会长单位贵州景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了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副会长单位罗萧跆拳道学校罗萧组织8名教练参加了志愿者工作。

  与此同时,捐款捐物,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爱心活动在商会会员之间不断上演。

  9月3日至6日,会长单位贵州景顺建筑工程公司,副会长单位贵州名族兴邦酒业有限公司、贵阳一航包装有限公司、贵州博克赛菲药业有限公司、贵州高原明珠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会员单位贵州百应安全实训基地等纷纷投入到爱心活动中。

  共捐赠医用口罩36000支,提供休息床位50个,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水果、矿泉水等物资。除此之外,常务理事单位贵州飞龙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5日紧急从家乡兴义市调运了1200件瓶装水到贵阳助力抗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