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 近日,“遇见观山湖·乡村农耕游”金华镇乡村振兴授牌仪式暨三分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开园在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镇举行。活动由观山湖区人民政府、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观山湖区金华镇人民政府、三分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承办。

  现场播放了金华镇翁井村文旅宣传片及三分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宣传片;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王泽友为金华镇翁井村授“贵阳市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牌;观山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祥为三分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授“观山湖区中小学农训基地”牌,观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洋为金华镇授“乡村振兴共建单位”牌;观山湖区政协副主席焦汝志为“乡村振兴荣誉新村民”授牌。

  当天,三分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园。三分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民宿掩映在森林中,主打林下康养的理念,借助得天独厚的美丽乡村景色,建设有农耕文化科普区、直升机模拟驾驶体验馆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游乐场地。观山湖区在品质露营、亲子遛娃、城市漫游、精品民宿等领域升级提质,丰富避暑季产品业态,推出一系列夏季新玩法。

  活动现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耕开场舞拉开了农耕文艺汇演的序幕。悯农”儿童情景朗诵、“少年”歌曲独唱、红色主旋律现场大合唱四场演出,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翁井村的乡村风情,感受到充满“乡愁”的农耕文化,看到了当地乡村旅游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镇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为目标,坚持服务城市、富裕农村、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的原则,充分展现金华镇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强化农旅联动,激活乡村旅游文化业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展现全新的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贵阳近郊以民族文化为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深化观山湖区金华镇乡村旅游文化名片。

  此外,金华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整合乡村振兴、产业培育、乡村旅游、生态环保等亮点特色,通过以点带线推面,有效接续融合乡村振兴,展现观山湖区乡村旅游特色,激发市民对金华镇乡村旅游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农民富裕起来,产业兴旺起来,农村美丽起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