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日电(袁堇峰 齐梦泽),2日,“爽爽贵阳·活力乌当·‘粽’情端午”诗会暨诗集《活力乌当》首发仪式在羊昌·花画小镇水东文化广场举行。

  恰逢端午,为讲好乌当故事,活动邀请到一众作家诗人,希望籍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乌当、发现乌当、书写乌当、宣传乌当,把美丽的乌当介绍给全国,把乌当人民的美好祝福和款款深情带向远方。 

  据了解,2021年12月,乌当区举行“诗意纪实·乡村振兴”之“康养胜境·活力乌当”全国名家采风活动,邀请40余名全国名家到乌当进行采风,创作了一系列诗歌、纪实文学作品及书画、摄影作品等。

  此次发布的精品诗集《活力乌当》,分五个章节,囊括了由全国名家创作的46篇诗歌和纪实文学作品,全方位展示乌当“以景美城、以文润心、以汤为韵、以绿托底、以史厚文”的康养文化理念与传承,全方位展示活力乌当的旖旎风光、人文底蕴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以及“爽爽贵阳·活力乌当”的城市品牌形象内涵。

  首发仪式上,“爽爽贵阳·活力乌当·‘粽’情端午”诗会精彩上演,专家、学者、作家用饱含深情地朗诵配以荡气回肠的音乐,表达了对活力乌当的美好祝福和款款深情,共享传统文化盛宴,共叙诗和远方情怀。一首首饱含深情、引人深思的诗歌作品,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诗歌视听盛宴。

  活动还发布了乌当区端午精品旅游线路和端午文旅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