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日电(邓昆乔)广黔协助情意浓、荔湾惠水花更红。5月31日,广州荔湾区、黔南惠水县两地纪委监委在好花红村携手举行“廉洁文化示范村”揭牌仪式,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思路,建起了“家门口”的廉洁文化基地,让清廉之风吹进乡村、沁入人心,谱写了共建清廉、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岭南文化聚荔湾,西关风情最广州。荔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岭南文化的中心地。惠水县纪委监委借力东西部协作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携手荔湾区纪委监委共建具有时代特征、布依民族特色的廉洁文化示范村,通过多形式呈现有形有神的警示标语、廉洁作品、典型案例等内容,充分释放廉洁文化示范村的正能量。

  “惠水县廉洁文化示范村”是惠水打造的集廉政文化、警示教育为一体的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也是2022年全州率先建成的基地。通过东西部协作的桥梁,好花红村与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结对子”,作为广州市荔湾区重点帮扶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近几年已投入广州财政援助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产业、旅游文化提质升级等多个项目。

  接下来,广州市荔湾区将继续积极发挥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助力惠水县把廉洁文化示范村的品牌擦得更亮,共同探索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自然文化、红色文化等各种文化资源作用,创作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廉洁文化作品,延伸传播触角,让廉洁文化深入群众,通过一点一滴长期浸润,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识,形成崇廉拒腐、崇德向善的社会环境,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揭牌仪式结束后,广州荔湾区、黔南惠水县两地领导干部还参加了“清风作伴·读书思廉”廉洁文化读书分享会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