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2日电(张霞)5月22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贵安南明区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由七位资深创新创业评审专家从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预期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无缝拼接技术》《海马购----半小时电商前置仓新零售便民服务平台》《老有所“艺”—做老年宝宝身边在艺术管家》《嘉安月嫂 (家安)》《亿梦黔行—做乡村中小学 VR 思政教育公益的先行者》等5个项目在3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主体赛、专项赛的一等奖,并代表南明区参与“中国创翼”贵阳市级决赛。

  据了解,自今年3月底启动报名以来,5个项目组共计收到创业项目180余个,参赛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届有很大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据悉,本次大赛由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明区科学技术局主办,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承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