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黑翅长脚鹬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公园湖面上飞翔。

  2022年4月5日,摄鸟爱好者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公园拍摄黑翅长脚鹬。

  2022年4月5日,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公园湖边,黑翅长脚鹬与苍鹭和谐相处。

  2022年4月5日,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公园湖边,黑翅长脚鹬在小憩。

  2022年4月5日,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公园湖边,黑翅长脚鹬与苍鹭和谐相处。

  2022年4月5日,12只黑翅长脚鹬现身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公园,吸引闻讯而来的近200名摄鸟爱好者沿湖岸边排开约400米长的人墙,他们操持着长长的摄影镜头,打机关枪式的快门声此起彼伏定格黑翅长脚鹬美丽的倩影和瞬间。据介绍,贵州省野生生物摄影协会在得到黑翅长脚鹬现身观山湖公园的信息后,及时通知了50名会员前来拍摄纪录别称“红腿娘子”的黑翅长脚鹬在观山湖公园飞翔、觅食、嬉戏的瞬间,用精彩唯美的影像来反映贵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倡导市民保护鸟类。

  据了解,黑翅长脚鹬每年的4月初都将飞来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作短暂停留后飞往北方繁殖地,今年是拍鸟爱好者发现黑翅长脚鹬来的数量最多的一次。

  有关链接:黑翅长脚鹬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保护等级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黑翅长脚鹬春季于4月初至5月初迁来中国北方繁殖地,秋季于9-10月离开北方繁殖地往南迁徙。常成群迁徙。在中国繁殖于新疆、青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迁徙期间经过中国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四川、云南、西藏、江苏、福建、广东、香港和台湾。部分留在广东、香港和台湾越冬。(乔啟明 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