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7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片式民品质控部2008年成立以来,围绕技术创新、流程改善、品质控制开展工作,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多年来,这个由43名女职工、5名男职工组成的团队,先后荣获各项荣誉近20项。

  质控部员工在认真研究生产流程。

  为抓好质量管控工作,质控部组织相关部门分析、检讨,并制定管控改善方案,对现场相关管控落地情况进行实时监督。2021年发现并新增质量管控点31项,最终实现管控的31个项目全年质量事故重复发生率为0,管控中涉及的产品客户投诉为0。

  针对电性不良缺陷,质控部组织成立攻关项目组,实现产品电性不良率从2%降低至0.5%。还制定出校机样品管控使用手册,要求员工严格按照使用手册进行操作,大大提高了测试准度。质控部还针对生产工序提出改善建议,仅2021年就提出流程优化20余项,合理化建议15余项。

  在团队技能提升的过程中,质控部通过老带新、优带劣、针对性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个人技能及团队协作能力。2021年,该部门员工多岗技能人员比例达到100%,累计培训次数78次,极大提高了质控部员工技能水平。近年来,质控部在参加公司质量评比中获得3次团队第一名,10次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成立10余年来,质控部围绕技术创新、流程改善、品质控制不断努力,认真做好每一项质量管控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女性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撑起了质控部工作的“半边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