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清镇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春节安全生产基本盘。

  线上“督”线下“查”,拧紧责任链条。通过视频会议、工作通知、提示函等形式,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严格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抽查等方式,对相关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把问题化解在源头,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安排春节安全生产工作5次,开展督导检查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2条。

  线上“盯”线下“治”,守护万家安全。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煤矿等监测预警统的“前哨”和“千里眼”作用,24小时不间断监测设施设备、场所的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防范应对,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处早处小除了。扎实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检查人员482人次,检查企业376家次,发现一般隐患661条,已整改658条,各类监测预警系统共计发送预警信息50余条。

  线上“宣”线下“培”,提升全民意识。通过电视、短信、微信、显示屏、农村应急广播、宣传单等,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提示。督促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意识,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各类宣传6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农村应急广播播放9000余次,企业开展培训67次。(侯俊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