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7日电春节将至,为做好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服务工作,连日来,织金县举办2022年“春暖乌蒙”大型招聘会,在全县33个乡镇(街道)分别设立招聘点。此次招聘汇集省内企业2家,省外企业42家,县内企业54家,充分保障群众就业、企业用工的需求。

  在织金县惠民街道2022年“春暖乌蒙”招聘会现场,天空下着小雨,天气十分寒冷,但惠民广场却人头攒动,一派火热景象。群众们自觉佩戴好口罩,耐心倾听招聘企业的介绍,纷纷选择自己适合的岗位。

  家住惠泽社区的雷家敏通过筛选,到织金县惠民街道清达制衣厂的服务点应聘,找到工作的她喜笑颜开地对记者说:“国家政策太好了,在我们家门口举办就业招聘会,而且我应聘的企业离我家就10分钟的距离,我可以顾家又可以赚钱,算是新年‘开门红’了。”

  据惠民街道人社中心工作员刘芳介绍,此次招聘会,就近的织金县清达制衣厂、织金县九鼎科技有限公司、织金县蓝煜手套厂等县内企业成为应聘“热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登记的群众有200余人。

  回家过年,在家就业,织金县内企业成为许多群众争相“抢购”的“香饽饽”。近年来,织金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许多企业纷纷在织金“安营扎寨”。通过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做好做优“贵人服务·毕须办”政务服务品牌,积极为企业送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材料,“马上办”“一次办”“零跑腿”的贴心服务,不断提高办事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企业“反哺”群众,为群众送“岗”,达到创业率和就业率双赢,为织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