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专用发票的法律效力及用途与纸质专票相同,但电子专票具有领用更快捷、交付更便利、管理更高效的特点。为更全面深入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乌当区税务局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来更全面地推行专用电子发票。

  部署“路线图”,拟定目标计划。乌当区税务局结合本单位目前电子专用发票的推行现状来确定此次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部门,确保任务落实到人,保证专票电子化进一步推广工作能有效实施。

  制定“施工图”,做到有的放矢。制定详细有效的实施办法,一方面是要提升现有纳税人电子专票普及率。通过系统查询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管理员与纳税人进行沟通与指导来提升电子专票核定数量。另一方面是从新办纳税人发票领用全流程来进行把控。在取得新办纳税人同意情况下,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在票种核定、UKEY发放等各个环节做到详细审查,严格把控,保证新办纳税人的专用发票电子化率达到100%。

  保障“运行图”,优化纳税服务。同时为避免电子专票推广工作的一刀切现象产生,工作人员会根据纳税人需求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举措。即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做好专票电子化推广工作。当纳税人需要使用纸质专用发票的时,工作人员会依据具体情形审批纸质专票,保证纳税人能正常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与满意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