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五场主题新闻发布会11日举行。贵阳市乌当区会上发布了2021年以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乌当区贯通“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发展”,结合“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全区拟办实事798件,现已办结755件,办结率94.6%。

  乌当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调度、考核问效,给予工作推进力度;通过调研走访解决急难、主动接访、深入一线三种渠道保障工作推进广度。其中,乌当区共开展走访调研500余人次,召开各类会议400余场次,形成300余篇调研报告。化解土地、劳资等矛盾纠纷102件,化解率92%,信访案件办结率95%。梳理形成区级层面办实事39件,其他实事712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5627人次,建立“微心愿”清单,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6000余次。

  在解决梗阻难题方面,乌当区共组建了7个农业专业服务团队赴基层开展农技服务,选派6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到22个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成2600亩低产果园改造项目,建成羊昌黄连红军村、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项目。创建“一委两会三中心四工程”的“1234”工作思路,完成16个社区项目建设,5个“三感社区”试点小区建设初显成效。

  在民生问题方面,乌当区全面启动观溪片区、新都花园片区33栋楼,涉及1941户约17.78万平方米主体改造面积和约0.9万平方米院落改造面积;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学校、乌当四中、乌当实验幼儿园等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学位7000个。新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1965个,学前教育普惠率达85%;建立“六统一”管理机制,推进“医共体”建设,新建标准化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

  乌当区同时在新光社区新建1所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开通24小时政务便民自助服务区,在行人及车辆集中路段,增设红绿灯等设施;完成乌当区洪济、心怡2个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在周末对市民开放乌当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体育场馆和健身设施,实行“应开尽开”原则,打造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圈;推进新东二环、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完成头偏线提升改造;对松溪河、环溪河河流沿线污水排放开展全面治理及截污管网修复;加快偏坡·原味小镇、羊昌·花画小镇游客接待中心、水东文化广场、花山秀色、花艺步行街、知青文化园等20余个项目建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