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2日电(吴发富 杨小礼 余雷)  当前,广州越秀集团惠水县摆金镇甲坝村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正加紧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项目施工方抢工期赶进度,力争实现明年3月投产。

  今年8月份以来,在惠水县摆金镇甲坝村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人头攒动,各种施工机械来回穿梭。项目施工方告诉记者,这里平均每天有近700人参与施工建设。

  惠水县摆金镇甲坝村平均海拔为1400米,属于高原高寒冷凉地区,这里常年被大雾笼罩。为了实现项目按计划投产,半年来,项目施工方克服气候等不便因素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为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助推粤黔两省协作共赢,广州越秀集团对口黔南州实施生猪产业扶贫,建设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经过多方考察对接,越秀集团选择在黔南州惠水县投资建设甲坝村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

  惠水县摆金镇甲坝村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发展经理徐允声表示,养殖场所在地势开阔、面积较大,可以规划比较大的产量,有利于今后的发展。项目所需的5万方砂浆混泥土和800多万砖块直接在惠水当地采购,直接拉动地材消费3000多万元。

  据悉,甲坝村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成投产后存栏能繁母猪6750头,年出栏商品猪20万头。项目常年创造就业岗位200个,间接带动500人就业,这里养殖的优质生猪将供应贵州生猪市场,同时走向粤港澳大湾区。(吴发富 杨小礼 余 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