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好地为“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南明辖区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两长”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南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贵州双龙飞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优质烟酒产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等“十大产业”代表公司参会。

  会上,各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在向检察机关提出合理法治需求、发出“呼声”的同时,积极向检察机关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贵州双龙飞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提出: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辖区企业、特别是“十大产业”的调查研究,对涉企案件进行类案分析,以便精准打击涉企犯罪,更好保护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与会企业代表还提出,检察机关应优先受理涉企信访案件,畅通涉企信访渠道,切实解决涉企信访诉求等。

  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袁松在会上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发挥检察职能护航“十大产业”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并结合该项工作短板,提出了“进一步细化服务工业产业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把握工业产业法治需求,进一步践行平等保护”的“三个进一步”工作理念及打算。表示将不断提升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能力,自觉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推进工业产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起来,为服务保障辖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司法保障,为全面推进南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两长”座谈会的召开,检察机关更加深入倾听到“十大产业”界的呼声和需求,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十大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的能力和水平 ,是该院将“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的又一有力举措。(金方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