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金阳银领志愿者队伍授旗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金阳银领志愿者队伍授旗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廖兴丹 )   近日,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老干部工作座谈会暨金阳银领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标志着观山湖区首支银领志愿者队伍成立。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街道有关负责人及辖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金阳银领志愿队伍队长参加。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为金阳银领·主题宣讲队、金阳银领·志愿巡逻队、金阳银领·文明引导队、金阳银领·文体活动队、金阳银领·爱苗护苗队授旗。旨在以志愿者队伍的形式,发挥老干部余热,为“三感社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贡献智慧力量。

  “加入金阳银领·主题宣讲队,既是贡献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自我锻炼、实现自我价值的机遇。我们将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把优良传统作风和榜样精神传承下去。”主题宣讲队队长刘明先在会上说道。

  据了解,2021年贵阳市委老干局启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观山湖区委老干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结合观山湖区实际以及贵阳市“筑银领”先锋系列活动,打造“银领观山”老干部服务管理品牌。金阳街道作为观山湖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试点街道,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贵阳市“筑银领”先锋系列活动内容,引导和带动辖区更多老同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主品牌”为依托,融入本土元素,调动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老同志继续发挥优势。

  “接下来,观山湖区将在全区各镇(街道)推开‘筑银领—银领观山’品牌,凝聚、规范、壮大老干部志愿者队伍,示范引导更多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