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重要手段。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和百姓生活需要,将金融产品送上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服务客户、服务群众、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近日,邮储银行钟山西路支行迎来了一位杵着双拐的老人,这位老人取号后,该行柜员立即为这位老人柜台办理业务,但是由于这位老人停留时间过长,且业务一直未办理成功。该行大堂经理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由于老人年纪过大,不识字、听力较差,不能很好地表达自身业务需求,无法理解柜员表达的意思。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该行大堂经理立即将老人搀扶到等候席,与老人进行详细沟通,在与老人断断续续的沟通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这位老人存折遗失,但是将身份证遗留在家中,由于来回路程较远,担心因为时间原因导致不能办理业务。随后,这位老人表现出身体不舒服,经了解后才知道,这位老人没有吃早餐,一大早便出门到银行办理业务了。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大堂经理立即外出为老人准备牛奶和早餐,且在老人吃早餐的时候,联系老人所在社区,联系老人家人。但经过多方打听后,无法确认老人家庭住址及情况。该行大堂经理立即与支行长汇报,支行长在了解全部事情经过后,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民警共同解决。随后,钟山分局钟山派出所的民警武警官、彭警官赶到现场,在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后,随即准备背上老人返回家中带上身份证到银行办理业务,但由于老人腿脚不便,只能双人共同搀扶其返程,同时该行大堂经理全程陪同。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这位老人顺利取到了身份证,随后,在派出所民警和该行大堂经理的陪同下,一起到离老人家最近的巴西中路营业所办理了挂失补办业务。办理到新存折之后,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回到家里老人非常感动,说自己平时独自居住,没想到邮储银行给了她家的温暖,非常感谢2位热心民警的帮助。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金融服务行业,老年客户同样是邮储银行重点关注的群体,这些看似平凡而又微不足道的细节,却洋溢着浓浓的温情,体现的是邮储银行用心服务客户、真心为客户排忧解难的一个小小缩影。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步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会在实际工作中将尊老爱幼的优良美德具体落实到点滴工作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关爱、关心、关注老年人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砥砺前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邹东、章宇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