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管理者,他总是保持开拓进取、带头实干的高昂斗志;总能凝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总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他用勇争一流的姿态,勇当先锋的气魄,勇往直前的精神,带领支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佳绩,他就是荣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分行2020年度优秀管理者”称号的兴义市富兴路支行负责人李大立同志。

  带头实干,勇创佳绩

  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积极进取,始终保持一种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心态,带领员工勇往直前,创造佳绩。

  “刚开始发展业务的时候非常困难,许多客户都已经跟其他银行建立了长时间的合作,根本不信任我们。”李大立说,“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我认为,只要我们有滴水穿石的耐心,有以客户至上的服务态度,总有一天客户会被我们打动的。”

  2017年7月,李大立来到刚成立的浙兴商贸城支行,担任支行长职务。面对网点存量客户少,业务发展迟缓的滞后局面,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认真思考和寻找对策。每天都会带着支行的员工走访市场、走访客户。几次走访下来,附近的大大小小百余户商户的情况,他都十分了解,总能在他们有金融服务需求时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这让忙于经营的商户们十分感动。时间一长,越多越多的客户愿意相信邮储银行,选择邮储银行。

  从那之后,不管每天再忙,李大立总要抽出时间去走访市场,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将业务嵌入到市场趋势里。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好的状态是主动作为,最实的作风是干在平时。”他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深深地影响着支行的员工,大家也积极踊跃地外出走访。2018年至2020年期间,浙兴商贸城支行多项指标稳居全州第一位,连续三年综合考评排名全州第一名,李大立也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管理者表彰。

  严抓细管,工作有序

  立下“愚公志”,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紧盯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作才能井然有序。

  “作为支行长,只有我自己清楚要做什么,要怎么做,要什么时候做,我的员工才能清晰的意识到在什么阶段要做什么,才能把力量拧成一股绳,按时完成目标。”李大立说。

  作为支行长,李大立紧紧围绕经营目标,理清经营发展思路,规划业务发展方向,指导营销团队积极开展营销,多措并举推动支行经营发展。

  他会因人而异,根据员工的能力和潜力,制定相应的目标和完成时限,使每位员工肩上都有“使使劲能挑动”的担子,头上都有“跳起来摸得着”的目标。

  每天下班后,李大立会详细询问每位员工当日任务的完成情况。即使在他的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妻子刚生产,一个人带孩子很吃力,他请了几天陪护假,白天照顾妻儿的同时仍然坚持给每位员工打电话,了解当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晚上到办公室处理事务并思考第二天的发展对策。

  对于完成情况不好的员工他坚持“要鼓励多、责怪少、多沟通、多理解”的原则。有一次支行两名员工出去一家科技公司营销业务,效果却不太好,回来后两人都十分受挫。李大立找到她们,认真询问营销过程,耐心倾听她们遇到的困难,与员工一起分析原因。找到原因后,他立刻思考解决办法并联系对方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鼓励员工再去尝试,勇于挑战自我。

  李大立说:“多鼓励,员工才会更加自信。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立好样子,就能把队伍带出样子。敲钟问响,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

  关爱员工,凝心聚力

  把员工当朋友、作亲人,努力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

  “支行的每一位员工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完成不了的目标。”李大立说。

  有一次支行的两名员工出去走访客户,回来时突遇倾盆大雨,两人都没有带伞,只能在街角的屋檐下避雨。李大立在办公室看到大雨迟迟未停,心系员工的他,立刻给外出的两名员工打电话,并亲自驱车把她们接回支行,嘱咐她们预防感冒。

  “李行长就像大哥哥一样,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很关心我们。”支行两名员工感动地说。而支行的其他员工也有同样的感受。

  有一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找到了李大立。原来当天有个应还款的客户突然失联,马上就到还款时间了,如果客户不能及时还款就会造成逾期,影响征信。可是此时还有其他客户等待这名客户经理办理业务,客户经理内心十分焦虑,左支右绌,不知该怎么办。李大立听完当机立断,让客户经理继续给客户办理业务,询问了应还款的客户的家庭地址便只身前往客户家里,找到了客户,避免了客户逾期。

  李大立始终把员工放在心上,他记得支行每一位员工的生日,会亲自准备鲜花和蛋糕庆生;他会根据员工的情绪变化来进行恰当的沟通,及时调节员工情绪;还会主动了解员工家庭的实际困难,送上关心和慰问。

  正是因为李大立总是把支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员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才会使员工越来越信任他、认同他、敬佩他。整个支行团结一心,焕发出昂扬的斗志,一往无前。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部署的各项政策方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邮储银行的员工,我从没忘记过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李大立说。

  李大立始终坚守“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服务理念。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他亲自到马岭镇的贫困户家里,送米送油,改善贫困户的生活;加大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截止2020年9月末,浙兴商贸城支行扶贫贷款余额1500余万元。

  在抗击疫情方面,他组织员工开通绿色通道,在2020年1月至3月疫情爆发最严重期间,为近400户商户和中小企业发放近8000万元贷款资金,以期帮助他们资金周转。

  在乡村振兴方面,他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主体,深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积极参与州供销社与农业农村扶贫平台组织的“黔货出山”项目,为近百余家水果批发商发放超过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截止2020年9月末,浙兴商贸城支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近2亿元。自2020年10月李大立调动到富兴路支行,截止到2021年8月末,富兴路支行投放涉农贷款已超1亿元。

  展望未来,李大立的脚步从未停歇。他表示,新征程已开启,要不懈奋斗,开拓进取,争当时代的先锋,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力量。(危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