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已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单位4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81个,探索建设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实践基地30余个。

  记者7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阳市是贵州省会,总面积8034平方公里,辖6区3县1市,有17个民族乡,常住人口598.7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128.33万人,占贵阳市总人口的21.44%。除裕固族外,贵阳全市共有55个民族。

  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贵阳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德亚说,近年来,贵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知行合一、协力四新”作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主题,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出特色,不断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覆盖面、参与度、影响力,有力推动了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

  据介绍,通过强领导、扣主线、扬精神、促“四新”,贵阳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民众。贵阳市多年来没有发生涉民族因素的重大案事件,典型示范引领效应进一步增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

  罗德亚表示,下一步,贵阳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创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融入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之中,以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