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张伟)第四届“大成杯”争议解决诉辩大赛于7月8日至9日在贵阳举行。赛事旨在弘扬大成律师事务所兼容并包文化,宣传展示大成律师在争议解决、刑事辩护、国际仲裁业务领域的专业特色和综合优势,深入挖掘诉讼与仲裁领域的领军人物。

  “大成杯”争议解决诉辩大赛作为面向全球的竞赛活动,为青年律师成长提供了专业交流、经验积累的平台,本次比赛为期一年,包括开幕式以及厦门民事组比赛、成都刑事组比赛、南京国际仲裁比赛、北京总决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全国36个地区以及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5支队伍、500余人参赛。

  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外部法律界英才组队对决,同时也邀请了争议解决领域、刑事辩护领域及国际争议解决业务领域的知名律师和专家共同参与。

  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在开幕式上表示,“大成杯”争议解决诉辩大赛作为面向全球的竞赛活动,为青年律师成长提供了专业交流、经验积累的平台,为中国律师行业贡献了经验和样本。希望借助此次平台,贵州律师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律师同仁们加强沟通交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顺应国家大势,共同探讨律师事业发展、共同展望律师行业未来的美好前景。

  截至目前,贵州省共有律师事务所964家,律师11432人。贵州省律师协会积极引导广大律师组建招商引资、城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等多个律师服务团,带领广大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服务“发展主基调”,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全省律师事业步入了良好发展的健康轨道。

  大成律师事务所顾问委员会主席王隽说,“大成杯”系列赛事,如今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以诉辩大赛为代表的专业化活动,又是其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大赛在加深各地青年律师了解的基础上,参赛队员们以赛促学、以学促践,锤炼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律师,促进了专业化建设的推进。

  大成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肖金泉希望,参赛人员能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求知若渴的心,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巩固专业知识,肩负起新时期法律工作者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民族使命,将专业优势转化为实践力量,满腔热枕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梁慧星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作《民事裁判若干问题》专题讲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