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7日电(记者 张伟)7月5日至7日,中铁八局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在贵安新区举行,来自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地的7家子(分)公司53名测量技术精英上演巅峰对决。

  技能大赛主要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航测、城市轨道、市政、矿山和航港等工程建设相关测量知识为要点,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测量实操占总成绩的70%,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工程测量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方法、步骤、数据记录、数据处理水平。

  为确保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组委会进行了精心组织,对场地进行了合理化布置,并组织所有参赛选手接受了为期两天的集训,培训内容涉及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测量基础知识、RTK放样、测量仪器演练等。

  在实操比赛环节,选手在二等水准高程控制测量、四等导线平面控制测量、RTK结构物放样测量、无人机地形测量四个项目上展开对决,他们以精湛的技能、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

  此次大赛中铁八局集团公司主办,中铁八局三公司承办,是对中铁八局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技能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促进和推动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