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闫晨)17日,由民革贵州省委、民盟贵州省委、民进贵州省委、农工党贵州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联合主办,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左鹏以《正道沧桑: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题,从“对未来美好社会的憧憬: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伟大飞跃: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人类历史新纪元: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和演变的伟大历程。

  民革贵州省委、民盟贵州省委、民进贵州省委、农工党贵州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级组织代表和机关干部等共百余人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