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吕磊 陶塽)5月17日是第53个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于当天召开“极速之光·黔所未见”发布会,在全场百余名党政、金融等行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宣布“极速之光”系列云网产品正式全线商用。

  据悉,贵州移动本次推出的“极速之光”系列云网产品“来头不小”,包括:极光专网、数智云网及国际快线三大专业产品。其中,“极光专网”是全新一代端到端独立精品网络,其具备的“四极一专”特性(极低时延、极强保障、极高可靠、极快开通),将为行业客户提供独立设备组网、物理波长隔离、独一承载的专属网络;“数智云网”针对企业日益增长的上云需求,提供便捷入云、多云互联、切片隔离的智能云网服务;“国际快线”则针对跨国办公、海外电销等应用需求,为企业提供国际独立通道,确保极速互联全球。

  贵州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张丽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基于网络技术助力传统行业进行创新、改造。本次发布的“极光”系列云网产品,就是结合了线上化、智能化、云化的发展趋势,为行业用户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安全的专属网络服务。“十四五”期间,贵州移动将努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社会数字化转型,不断融入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大潮及贵州围绕“四新”抓“四化”的战略主轴,助力我省百业万企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我省数字化转型从“企业上云”进入“上云用数赋智”的新阶段。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在专题讲话中,对贵州移动在脱贫攻坚、5G建设、电信普遍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贵州移动在云网产品的基础上,继续为我省各行各业上云、用数、赋智提供更加高效、安全、便捷的产品和服务,以新网络、新技术、新服务夯实省内数字经济的信息化底座,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作了《2020年贵州互联网发展报告》主题演讲,华为公司现场交流了网络技术创新工作内容,云上贵州及浦发银行分享了使用移动云网新产品的感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贵阳分行、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黔西南州委员会机要保密局、毕节市电子政务办等10余家政府、企业用户与贵州移动签署了产品合作协议,加入了贵州云网服务大家庭。

  接下来,贵州移动将继续秉承臻于至善的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积极投身省内“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以云、网、本地服务独有的架构体系,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