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30日电 (侯森瀚)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科教节开幕式暨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30日在为明国际学校举办,活动由乌当区教育局、乌当区科协主办,乌当区少年宫承办。

  开幕式上,贵阳市乌当区教育局局长梁艳发表讲话,阐述了本届科教节“创新”、“梦想”、“体验”的主旨。

  在魔方挑战赛现场,同学们排队签到,乌当区教育局、科协等领导现场询问了关于魔方挑战相关的专业问题。“平常自己练魔方不会太紧张,今天在专业的计时器和规范的流程面前内心还是有波动,非常期待以后学校多举办这种科教类活动,既能锻炼勇气,又能在会场上让我们的技术得到提升。”一位参加魔方挑战的学员如是说。

  据了解,三源色魔方中心是本次科教节魔方项目的现场支持单位。现场,水火箭项目也得到很多同学的喜爱,在科教节入口处,十几台水火箭一字排开,蓄势待发。

  本次科教节暨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对提升乌当区学生的科学素质以及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