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6日至30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组织上海博尔捷企业集团、绿谷制药、巨人网络、江苏耘林集团、布勒中国等9家华东地区优强企业赴贵阳、遵义进行招商考察,先后到云岩区、乌当区、贵阳高新区、播州区、汇川区对接相关产业项目,巨人网络集团与贵阳高新区成功签约投资5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锐,省驻沪办业务处,贵阳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遵义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等相关同志参加考察。

  在贵阳市,考察组一行深入到贵阳市云岩区数博大道、数博万达广场、乌当区中医药产业园、贵阳市城乡建设规划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进行交流考察,先后与贵阳市云岩区、乌当区、高新区、贵阳市投资促进局召开交流座谈会,对接产业招商项目。在遵义市,考察组考察了贵州正和铝业有限公司、黔北现代物流新城、临港遵义科技城、汇川区中医院、董酒集团公司,与遵义市投资促进局、遵义市播州区政府召开了项目对接座谈会。

  在五天的招商考察工作中,9家华东地区优强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和投资意向,与贵阳、遵义市投促部门就产业发展定位、投资政策、投资需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海博尔捷企业集团副总裁纪怀善、江苏耘林集团副董事长张雪松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切身感受到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深入了解了贵州产业发展的布局和产业大招商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企业投资贵州的信心和决心。针对有意向的项目,将进一步细化投资方案,派出专业团队与投促部门对接沟通,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共享贵州发展的经济红利。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锐同志表示,此次考察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通过考察让华东地区优强企业直观感受到贵州的发展与变化,感受到贵州省委省政府推动产业大招商的决心与信心,感受到了贵州未来发展的机遇和前景;二是通过考察进一步嫁接了我省政府和华东地区优强企业的沟通桥梁,通过面对面的介绍、沟通、交流,不仅让省外企业家了解到贵州的产业发展优势和政策,更有助于投促部门掌握华东地区企业相关需求,以便更好的提供精准化的贵人服务;三是通过考察进一步扩大了“朋友圈”,通过以商招商,让华东地区更多优强企业认识贵州、熟悉贵州、增强到贵州干事创业的信心,为下一步项目落地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继续发挥招商引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加强目标企业走访,积极宣传推介贵州营商环境,牵引华东地区更多优强企业回黔考察、投资兴业。

  考察期间,考察组成员企业之一的上海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贵阳市高新区管委会成功达成投资5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